Sunday, March 06, 2011

转: 今生注定遇到的三个人

张爱玲前辈曾说里一句非常精辟的话:每个男人的心里都有两朵玫瑰一朵红玫瑰,一朵白玫瑰。

我认为对男人而言:他该有三个女人。
一个是白莲花,那是男孩的初恋,冰清玉洁,美丽如梦。只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。对很多男人来说,那都是一朵在青春青涩的梦里一再摇曳的遥不可及的白莲。

一个是红玫瑰。那是男人的热恋。
火红热烈,震憾如电。不但可以紧拥入怀,还可以尽情亲吻。男孩经过红玫瑰的洗涤,变成了一个男人。红玫瑰对成熟的男人来讲,是爱不释手的酒。

一个是康乃馨。那是男人的妻子。
温馨淡雅,温情脉脉。她是男人奋斗的动力,是男人心灵的依靠,是男人回归的港弯。她是男人的第二个母亲。男人的天性都是儿童。而康乃馨会含笑纵容他的顽皮并耐心等待他在玩累时回家。

于是,男人一生的成长中,他会暗恋一朵白莲,他会热恋一朵红玫瑰。但是他会选择一支康乃馨来共渡人生。

白莲是不适合共同生活的,因为她是如此超凡脱俗,不食人间烟火。红玫瑰能激起男人的征服欲和分泌雄性激素,但是要与一个真正热情如火的红玫瑰生活,很多男人并没有这样的信心。因为他会担心要么引火烧身,要么殃及鱼池。而很多男人需要的只是一个如康乃馨般温情宽容的妻子。

但是,如果你是个足够幸运的男人,你有机会遇到你梦中的白莲,然后让她变成红玫瑰,最后再演变成一朵康乃馨。